台南按摩之「把中醫精華傳播到全世界,是我今生所願」-劉小衛|御手國醫養生會館(台南按摩、腳底按摩推薦)

What everyone says !

22.05. ‘12

「把中醫精華傳播到全世界,是我今生所願」-劉小衛

「把中醫精華傳播到全世界,是我今生所願」-劉小衛
隨著中醫於世界各地逐漸的風行,除了中醫的發展更加完善,其實也吸引越來越多的人才相繼投入到這個市場中,而當中,更有不少人對於中醫推廣是懷抱著遠大夢想的,其中一位就是:湖南中醫藥大學講師-劉小衛老師!2015年1月19日,幸逢劉老師受到御手國醫養生會館邀請,特別來到台灣府城舉辦中醫交流研討會,因此我們也把握時機向劉老師進行了專訪。
 
說起為何會投身中醫領域,老師微笑著說:「一切都是陰錯陽差的命中注定」,原來,其實劉老師本是想往其他專業發展的,但是由於當初填寫志願所產生的美麗錯誤,所以老師因此就考上湖南中醫藥大學,對於這樣的發展,很奇妙的是,老師第一件想到的不是重考,而是:「試試看吧!」因為透過一瞬的轉念思考,就這樣,劉老師一頭鑽進了中醫的世界中,並藉此成就了自己。
 
多年來,劉老師一直從事中醫骨傷推拿的醫療、教學、研究相關工作,對於頸肩腰腿痛及亞健康的診斷與治療有著相當豐富的實務經驗,另外,老師本身更有著許多驚人經歷, 像是,劉老師先後師從“嶺南手法第一人”林應強大師、廣州省中醫院推拿科主任吳山教授,並進一步結合現代西方軟組織松解術、拔罐、刮痧、精油等多種治療手段,發揚中醫推拿特色手法,優異的表現不僅在中國國內受到極高的尊崇,其名聲更是遠播世界。
 
像是2014年8月時,老師便受邀到西班牙萊昂大學授課,他說這是中醫推拿首次被帶到歐洲大學的課堂中,相當有歷史意義,也因為這樣的經驗,讓他更篤定想要把中醫帶往全世界的夢想,因此近來他也積極培訓了來自世界各國的中醫人才,包含捷克、俄羅斯、馬來西亞、新加坡、港澳臺等地,而這次得知御手國醫養身會館要舉辦中醫養生交流研討會時,老師也是毫不猶豫的一口應允邀請,對於中醫推廣的用心不言而喻。
 
而對於本次能夠有機會來到御手國醫進行分享,老師也覺得相當開心,除了御手國醫在於兩岸都是一個非常大的品牌之外,御手對於技師的用心培訓也讓老師深表肯定。而課堂中,技師們也有感於公司的積極付出,所以每個人都相當專注的投入學習,對於課堂中不了解的地方,大家也會提出疑問,整堂課下來,師生良好的互動也讓課堂總是充滿著愉悅的氣氛。
 
在採訪的最後,我們也請老師給予現在正在進行中醫學習的學員們一些建議與鼓勵,他提及:學習中醫並非一朝一夕就可以迅速的學到其博大的奧義,而是需要理論與實務的不斷精進,才可以確保自己不被市場所淘汰,所以,如果真心想要獲得更大的成就,那麼就一定要把握每一次學習的機會,而既然出席了,也務必要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如此一來,更有發展的中醫生涯必定更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