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按摩之「舒緩不適又舒服按摩」是我希望帶給客人的最大回饋-F17號技師|御手國醫養生會館(台南按摩、腳底按摩推薦)

What everyone says !

7.11. ‘17

「舒緩不適又舒服按摩」是我希望帶給客人的最大回饋-F17號技師

「舒緩不適又舒服按摩」是我希望帶給客人的最大回饋-F17號技師

我是御手國醫永康旗艦館的足師F17,在御手國醫近半年的服務中,我感受到自己的成長。

在接觸按摩技師職業前,我嘗試過很多不一樣的產業,像是職業軍人、餐廳、業務、工廠等等,那當初決定從事這個產業,其實是覺得養生已經是一個趨勢,應該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所以就踏進來了,可是實際從事後卻發現當中可以學的東西越來越多,有很多像是我們以前在武俠片上才會提到的像是經絡的內容,卻是在真真切切牽動著我們身體的健康。

在初期接觸這個行業時,我也有著跟很多新人一樣會面對到的問題,那就是只知道手法流程,但對於所按的經絡穴位能帶來什麼幫助卻不是那麼清楚;尤其在按摩時也時常因為不懂的如何正確施力,導致手的拇指關節或是手肘跟肩膀的受傷。雖然自己為了能夠更好的服務客人,有看一些書提升專業知識,但所有的邏輯無法清楚的理順,總很不確定書上的那些內容到底適不適用於客人。

在自己比較迷惘的時候,我參加了公司的進修培訓:御手國醫調理士課程,透過課程的整合與老師同事們的互相切磋指導,覺得自己的思考邏輯更加有序了,像是從「上病下醫」的概念學習到經絡之間有些是相對應的,相較於雜亂無章的學習,原先書本上分開的概念,也經過老師的說明,老師所提供的捷徑,建構自我的學習。

而這門課程,帶給我最明顯的進步是:自己在服務客戶上的成長。像是課程學中有提及:「腎是先天之本,胃是後天之本」,或是「胃不和則臥不安」、「肝氣衰,筋不能動」,因此當在服務中遇到客人為天生遺傳的腎臟病,又因為職業和生活習慣的關係,導致肚大又硬的狀況,我就可以透過這些概念的結合,明白到客人主要需要調理的位置在哪裡,又可以怎麼去調理等等,能擁有更清楚的概念。

而同時間,客人的反饋也很明顯的增加了。像是客人再回頭來找我服務時,就會告訴我先前幫他們舒緩的部位狀況好很多,或者是在上次的服務中有跟客人提到的要多喝水的觀念上的提醒,可能在服務當下客人是不以為意,但是下次回來當他有感受到明顯的改變,客人的那種喜悅,就是我希望能夠持續延續的感覺。

雖然我自己也還需持續提升自己的專業度,但是只要能夠為客人舒緩不適又提供舒服按摩,我覺得就是一份很大的喜悅,更是我希望帶給客人的最大回饋,期待未來能有機會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