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按摩之走過許多彎路,才終於發現心中所愛-F34號技師|御手國醫養生會館(台南按摩、腳底按摩推薦)

What everyone says !

7.11. ‘17

走過許多彎路,才終於發現心中所愛-F34號技師

走過許多彎路,才終於發現心中所愛-F34號技師

走過10年的長路,終於走到了這個產業。大家好,我是御手國醫技師34號。

大學時期原先是學習健身房教練跟運動傷害防護的專業,但是畢業後的輾轉,讓我暫離了自己原先的專業,踏入了10年的服務業生涯,卻也由於這段經歷讓我看到了更值得我投入的領域-養身產業。因為從事服務業時,發現現代人真的很需要運動和養生來做保健,但是很多人其實又沒有空去運動時,養生館的服務就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踏入這個行業,大學時期的專業讓我對於身體的肌肉、肌肉會造成怎麼樣的運動與動作是有理論上的了解,但是如何實際透過我們的雙手按摩或是一些肢體的引導讓客人恢復他的身體的循環、或是解除筋骨痠痛問題等,在知識與技術上,我需要從零開始建構。

在這個同時,我也面臨了「自我定位」的問題,因為健身房或運動傷害這一塊,會有一個很明確的目標是說:要達到怎麼樣的運動表現,或是受傷後想要恢復到怎麼樣的狀態,但是在養生館則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因為它可以有不同致力的方向,或重筋骨,或重肌肉,或重精油,每個面向都有他們可以提供給顧客的幫助,在經過長久的思考後才終於將自己定位下來。

因此我也專注朝著自己的技師發展目標努力,但是卻常常我們服務完這個客人,一個月兩個月後回來又是同樣的問題,這就讓我思考是否自己還有所不足,是否我還能提供給學員更多的養生觀念,雖然在一般人的觀念中,應該都希望客人可以不斷地回來找我,但是我卻認為如果能讓客人真正有感受自己的好轉,那即使他自己因為好了不再來,但卻能幫助把他的好轉分享給他的好友,進而讓我可以幫助到更多的民眾,我覺得這樣的口碑推薦是我更期待的方式。

就在我苦思的同時,剛好公司推出調理士課程,為了解答心中的疑問,於是我便報名參與了,那我覺得課程前後讓我感受到的最大差異是:講話會越來越謙虛,因為學得越多會覺得自己越不足。這個課程雖然具備商業上的考量,但是當大家越來越熟悉中醫這一塊,並把很好的觀念帶給客人時,他也能因此構成一個良好的循環,讓大家都能變得越來越好。

而這個課程他除了給我們一些中醫觀念上的成長,我們的手法,我們的技巧,以及我們的熟練度,他的提升範圍是很大的,除了減少了摸索的時間,大家更會很不吝嗇的把他們的想法、他們的觀念跟我們分享,讓我們可以對於沒有遇過的狀況,得以藉此獲得如「 做中學、學中做」的效果。

在課程後,自己對於顧客的調理也變得更清楚,像比較印象深刻案例就是有遇過經歷過車禍,行動上面的比較不舒服的客人,可能原先因為受傷,他有一隻腳是完全無法合併的,只能透過另外一隻腳站立,但是在顧客多次的信任來到御手國醫尋求調理的協助後,到現在能夠慢慢有知覺,那這一塊就是我從事這個職業以來覺得很高興也蠻有成就感的事例。

雖然自己在這一塊已經有一定的成長與經驗,但是我覺得現在的成就也只是一個開端而已,即使已經取得了相關的專業證照,我也將它視為一個入門的門檻,因為打開門後,還是需要繼續往那個道路去前進。也期待在我的成長道路上,能有您的關注與支持,也希望有機會能提供您有別以往的消費體驗。